loooorry

杂食嗑糖叽

《山中》(原创)2020.4.1

诗前小记:

四月芳菲兴,花木争春耘,回乡祭先祖,旧宅看新屋。

祖父有嘱托,捎药三叔公,笨拙学乡音,打听以问讯。

乡老皆热心,山下遥相呼,指点说官话,不吝寒暄声。

见助拜公宅,余愧诚感恩,归途逢亲厚,自报家父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




我应自山中走来

塘月为我涤尘

柴扉伴我听风

伸手够下满兜星宿

十年树木共我长大成人


我将向山中归去

苦学乡音怯问

悄傍老牛阡途

笨拙卸下黄昏蓑笠

村头老迈笑我涉世不成


我的脚印在山中

深深复浅浅 浅浅又深深


我踩着车辙和迥道

满天都是眨眼的梦

都是早年远行的人


我踏过枯枝和落叶

遍地都是伛偻的魂

都是暮年归来的根







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