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ooorry

杂食嗑糖叽

《偏凡》欢七橙鹰前传。中短向。已完结。结局了❤

第十二章。(终章)


ps:前有一篇楔子交代了原剧结局。



拾贰。


日过正午,雨过天阴。

橙儿的仙术虽可以制止毒性蔓延,却无法根治。思来想去,她还是决定找一个人间的郎中探明病情。

”姑娘,老夫斗胆问一句,这位公子可是得罪了什么显贵?这毒…老夫只听说过,极为名贵,非寻常人可得。”

”您是说,您也不知道解药可以何处求?”橙儿心一沉,急急问道。

”是,老夫行医多年,只接触过寻常人家的患者,怕是无力解此毒。”

……


”应是当朝丞相要置我于死地,除了他,我倒不曾得罪别人了。不过你既已为我止了毒,想来无碍。”

黑鹰看着橙儿久久望着一方窗的天幕,似乎猜到她所想,心中害怕了,牵强的安慰显得无力。


”我比你清楚,我那点子法力一过,毒素依然会蔓延。依那郎中所言,即便有解药,也非你我能轻易寻到,倒不如我…”


她还是叹了一口气,突然转过头来,用力扯出一个笑容,”黑鹰,我、很快回来。”


”…”黑鹰没有答话,低头沉吟片刻,出口仍是苍白的劝阻,”你先别动身、或许,或许天地宽阔,总能有办法”他的一番话竟是孩童般的天真,天真得无力,看她的眼神也前所未有的带着乞求,甚至绵懦。


橙儿感受到他的反常,眼前渐渐蒙雾,她从未见过他,如此畏惧慌乱,三两步走上前坐在床前,话音显得哽咽”你不该为我如此。今日、你算我的救命恩人,我为你跑一趟天宫,求一味药,怎么会过分,再说…”

就算不回去取药,今日、也该回去了。


”…我后悔做救命恩人,还是头一遭”他冷冷一句,棱角分明的脸不带一丝情绪,只是墨眸中深邃若空的悲戚让橙儿看得心头一痛。


他躺下,不再看她。

她出了客栈,缓缓飞身而起,到了空中,没忍住回头看时,却看他强撑着靠在窗边,面色发白,骄傲如他,卑微地仰望天空那道橙光的模样,足以令她泪目。





橙儿自知自己下凡一事暂时不宜叫众神知道,如此母后必会为难,再说黑鹰的解药还未到手,自己若是被困住,何以救他?

她携了鲤鱼精出现在王母常常休息的亭中,蟠桃宴方散去,想必此刻众神不会来此。


”二公主,你不怕这一回,便是后悔吗?”二人双双跪在亭前,鲤鱼精看着一脸失神的橙儿。

”让他这样中毒身亡,才是后悔终生;且我不是无视天规的人,更不会去牺牲母后的尊严。”橙儿说得坚决,她知道,自己的责任。


正说着,两人面前金光凝聚,王母现了身,却见自己的女儿与一个陌生女子跪在眼前,略显疲惫的脸闪过惊诧。

”橙儿?你、你们这是作何?”

”母后、橙儿有罪…她正是瑶池中的鱼精”橙儿抬眼看向母亲,热泪几乎要夺眶,”蟠桃宴开始时橙儿碰巧见到这只鲤鱼精偷盗金莲藕,我为了追回金莲藕才与鱼精斗法,却误入了凡间,又在凡间一番周折才将鲤鱼精与金莲藕一并带回…”


”我的女儿,起来”王母闻言心疼地将橙儿扶起来,”照你这番说辞,你可是有功无过,既劝了鲤鱼精回天受罚,又何罪之有?还有那鱼精,知错能改,罢了,收你五百年道行,回到瑶池继续修炼便是…”


”…小妖谢娘娘宽宏”鲤鱼精松了一口气,有些担忧地看了一眼心不在焉的橙儿。


王母拂手一挥,鱼精变回了一条青鲤,被一道金光送回了瑶池。


王母心下一松,看向橙儿”橙儿最像你父王,处事周全,没有直接闹到凌霄殿,若让赤脚大仙知晓,这鱼精怕是难逃一劫……橙儿?橙儿?”


”…唔,母后说的是”橙儿终于回神,似是豁出去一般,”母后,橙儿、还有一事”


”看你这般反常,从前言行利落,今日却温吞,说吧”

王母揽了橙儿坐下,不动声色轻轻握住她手腕的脉穴处,一道光晕淡淡从王母手中凝出,潜入橙儿脉搏。


橙儿对母亲向来是最无防备,鼓足了勇气开口”母后既说橙儿有功,橙儿斗胆求一味百愈丹,救人一命!”

”人?”王母的手渐渐松了,神色变得严肃,那道光晕缓缓潜出,王母眼色一变,似想听橙儿的说词。


”是,于橙儿有救命之恩,今日在人间为救橙儿而中了毒,求母后恩典,允橙儿带百愈丹下凡了了人情债,即刻便归。”

橙儿虽自认这不算说谎,只算匿了最敏感的部分,却还是感到心惊肉跳,她决不能当母亲知晓,自己动了凡心,她不能让黑鹰得罪天宫,她要叫他,好好地。


”仅是如此?那你又能否将你与他这交情细细与母后说道说道,救了我的女儿,我还想当面谢谢他。”王母试探地看向女儿,一脸意味深长。


”橙儿…绝无隐瞒!”橙儿垂眸,不敢与母亲对戏。


王母叹气,”橙儿…我与你母女连心,方才我施术至你的心脉一探,你这几日在凡间所历所想,已是逃不过我了。方才我那一探,你竟毫无察觉,心不在焉至此,若他于你仅是救命的恩情,又何至于此?!”

王母的语气愈发严厉,站起身,没有让橙儿看到自己满目的忧心,”你一向是母后最省心的孩子,此番误入人间,却也逃不过一个尘世的情字,母后不会声张,因为按天规,你在凡间的荒唐行径,虽不会剔掉仙骨,却也是万年的苦痛囚禁…罢了,我可以给你机会,了却人情债,但是你,必须彻底忘情!”


”彻底、忘记么?”橙儿闻言,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她心中明白,神仙忘情,不过一杯忘情水…


果不其然,王母手掌幻出一个白玉瓷瓶,又朝瓶口散下一缕白末,坐到橙儿身侧,怜爱地抚了抚她的背,柔声道”来,母后施了法,让这忘情水迟些生效,你莫要怨怪,母后不可能让你继续沉沦,这情字到真正一发不可收拾之时,便是嫦娥织女的下场…你喝了它,便带着百愈丹下界吧,早些归来。你喝下后,手心会出现一颗朱砂,那可朱砂会慢慢淡尽,朱砂消失之时,便是你得以忘却苦痛之时。”


橙儿坐如石尊,满面的泪,哽咽道”多谢、母后!”一把抓过瓷瓶,仰头一饮而尽。


橙儿取了丹药悠悠向南天门走去,事情至此,她不着急了。


她的理智让她将将守住那根线,她知道,黑鹰的毒拖不得,千般不愿嗔怪,都抵不过他身中剧毒危在旦夕,忘情水灌入她喉中的时候,想起今日黑鹰的那句话——”此前任何其他的畏惧,都抵不过你身处险境”。

很巧,自己亦如是呢,他的生死,甚至抵过天凡相隔的苦痛。


她的目光扫过天宫的花草楼阁,所见冷清,幸有他给的热烈,心还是很痛,痛感带来的炽热却烘得她心坎暖融融的,温暖得让她无畏分离。








橙儿回来前,黑鹰做了一个很美的梦,过去黑鹰压抑的生活令他万般情绪只能生生咽下,藏在心中,通过梦境有所疏泄,故从前的都是噩梦,但说来稀奇,遇到橙儿之后,竟开始做好梦。


”你瞧,我这不是回来了?”黑鹰脸上挂笑着睁眼时,眼前是橙儿放大的俏颜,眉目盈盈,”快,张嘴吃了它。”

橙儿说着,要把一颗百愈丹塞进他嘴里,黑鹰却不肯张嘴,而是缓缓坐起身。

橙儿没辙,也跟着在床沿坐下,又要催促他服药。

黑鹰先开了口”方才,虽不自信你能回来,我还是做了一个好梦。”

说话间,握住橙儿的手,温柔地摊开,把玩着,又道”人间有个说法,梦与现实是相反的。我偏偏想试试,到底是不是真的”

橙儿一脸狐疑,此时又是一心盼他服了解药”你要试便试,我只要你吃下它。”心想这木头说话都是直来直去,怎么现下这么能绕弯子。


他闻言,正了正身子,双手分别搭在她双肩,对上她的目光”方才我梦到,你一身嫁衣,与我拜天地。现下我问你,你可愿意,与我,行天地之礼。”


他不知道她为何这么轻易就带着解药回来,但如今他没了家仇的顾虑,又经过今日她险在自己面前毒箭穿心的惊险,他的私心便让他不愿放过与她相处的每一刻,哪怕他们之间在高高在上的众神眼中是闹剧,他也要分秒必争,去避免每一个现下可以避免的遗憾。


”…”橙儿暗骂这木头又让她的眼睛浸了泪,她有些不敢相信,这家伙当真不知他们终究是无果吧,她努力让泪水不要夺眶而出,”你、哪怕,我是说万一,你不能与我长久,也愿意娶我?”

他淡淡一笑,字句坚定”我说过,无论你在哪里,我黑鹰、概不相负。”


几乎喜悦一下到了极点,橙儿噗嗤一乐,笑面含泪,帅气地挑眉”好,你既说得,我应下了!不过—”她话音一转,将百愈丹举到他面前”行了礼,就是你从了我,这药,我要你即刻吃下—”

”我若不吃呢”黑鹰挑逗一句,靠近她,双手揽住她的腰。

橙儿被这话逗红了脸,罢了,今日若不哄他吃了药,当真会毒发,只能如此了—

于是黑鹰一脸淡然地接受一口含住药丸的橙儿红着脸,将那药亲口送到自己嘴里。


”这下、可以了吧”橙儿脸上的红云仍未退下便被他拉进怀中,手背被他轻轻托着。

”嗯,你们天上的药,当真见效”


黑鹰还是注意到了橙儿掌中的朱砂,”你这记朱砂,怎么今日未见?”

”…”橙儿在如何注意,还是愣了瞬,”哦,没什么特别的”


”嗯”黑鹰这一声应得恰到好处,没有暴露一丝质疑。

”我们回山谷吧”橙儿的语调轻快来,”我想在荆灵花下,嫁于你。”

”好”


暮色渐起,应橙儿的要求,他们回到了初见的山谷,一汪幽潭依旧,花木相迎,只是崖上的一树荆灵花早已过了花期,空枝零叶。


黑鹰愧疚地看了一眼橙儿”我忘记了,它的花期早就过了”

”无事”橙儿却还是开心不减,顾自欣赏初见他的这个幽幽山谷。


”人间的女子成婚,都是一身红嫁衣,我现下却无法予你”黑鹰眉头轻蹙,愈发丧气,”你若是了解嫁娶礼俗,怕是不会这般开心了。想来还是头脑过热,一无所有,却还让你与我行天地之礼。”

橙儿见状,乐了,双手环住他的颈,抬眸认真道:”你曾说过,我不染纤尘,况且我非凡间女子,又怎会在乎这些外物,我只要你的心意。”


黑鹰眉头舒展,拉过她的手上前两步,两人对着荆灵花树跪下,她只听他道”黑鹰在此,请天地生灵为证,愿娶橙儿为妻,纵天南地北,誓不相负。”

她闻言,笑面粲然,”橙儿在此,请天地生灵为证,愿嫁黑鹰为夫,纵相忘山海,誓不相负。”


”你非凡人,我也随你,不拘凡礼。你、可还满意?”

”有你,心满意足”

她被他狠狠揉在怀里,悄悄摊开手掌,果然见掌中的朱砂淡了许多,又闭上眼,不再理会。


终于,他放开她。

”哎,你能不能,爬上去看看,这花到底是不是开着的?”橙儿调皮地挑挑眉,后退一步,歪头问道。

黑鹰哭笑不得,这树明明肉眼可见,无花,本想呛她一句,又一转念,能哄她开心,爬便爬吧,无奈笑笑”你若想要我爬,我便试试。”


说着,转身走向崖壁。


橙儿见状,一个轻巧地飞身,便坐到花树上,低头笑看他一步一个脚印向她靠近的摸样,她喜欢,看他靠近自己。


见黑鹰差不多要攀上树了,橙儿素手一翻,一朵含苞的荆灵花在掌中现了形,这还是那日她从他那取来的。


那日,从未想过自己能与他有这样一段。


她一笑,掌中凝出橙光,那含苞的花被化作无数花瓣,展臂游移,花瓣四处分散,都落在花树上,顷刻间,满树白瓣飞羽,缤纷夺目,散下香气。


黑鹰闻香抬眸,却只关注到丛中笑比花娇的橙衣少女。攀上树干坐到橙儿身边,他懒声到”今日多番奔波,你又让我攀山爬崖,有些累了”

说话间,黑鹰已经把头枕在橙儿的膝上。

”喂,这便累了。以后,跟着我,有你受的”

不过怕是没有以后了,橙儿心口不一,目光中终于露了藏了许久的怆然,低头吻了吻他的眉梢。


”你何时有了这么多花花心思,不过,倒让我想起那日初见你时,着实傲气的很,让我不喜”

黑鹰闭目道,眉头舒展,很是享受。


“…”橙儿眼看掌中的朱砂仅存一抹淡色,尽力压抑着心中的情绪,故作轻松,”你又何尝不是?对人说话不留半分客气…”


没时间了,她说着话试图分散他的注意力,同时抬手,不动声色地在指尖凝聚仙力,狠心在他额上一击,怀中的人便昏睡过去。


橙儿讷讷望着昏睡过去的黑鹰,双眼只是不住地流泪,喃喃道”我还是不忍,不忍在你面前做一个陌生人。我走了,倒也无憾。”

须臾,橙儿化作一道橙光,掠过天际,徒留下,一树飞白,一个他。


往后余生,只能有劳你,好好过活,为我留一片曾经沧海。


end.


评论(12)

热度(1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