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ooorry

杂食嗑糖叽

烟火迟来(宇文拓×孤独宁珂)


三、剑霜


一位白衣女子从隔帘外走进来,素面朝天,亭亭而立,步步生莲。


陈靖仇看得有点片刻愣神,后觉心虚,不由得望向一旁的玉儿。



面对一脸抗拒的剑痴,她话音里带着几分喜出望外之感。


不动声色地撇了一眼挞拔玉儿那质疑的神色,宁珂向众人拱手道:

“我是齐云山穹苍洞府太乙真人入室末弟子,剑霜。”


玉儿不让步,疾言厉色,句句审问。


“大师兄出身孤苦,从小就无父无母,是师父把他带进了穹苍洞府,养育长大……为了报答师父的养育之恩,大师兄一直以来都很努力,可以说是穹苍洞府自开山以来最优秀的弟子。”


宁珂却应对从容,说话间偶有怅叹,令一旁的靖仇和小雪颇为动容。


说罢,一双秋水含波,也望向剑痴。


“……那大师兄待你…们师弟妹好么?”


于小雪感到自己的目光和剑霜的目光撞到了一起,有些尴尬——剑霜的眼神,显然比她要热烈得多。


宁珂眼角一抬,心下冷笑,正要回答,却被谨慎的玉儿打断。


“我问你,你怎么突然出现在这儿的?”


这问题问得倒是有的放矢。


“大师兄自拜别师门,下山诛妖灭邪以来近一年,可是数月来,突然没了音信。师父担心,特命我下山将大师兄寻回。”

宁珂说罢,恰好动容。


“……可是为什么我大哥总是想不起齐云山在哪?每当他要想起些什么的时候我,总是头痛欲裂?”陈靖仇惑道。


“齐云山乃隐世仙山,是修炼道法的无上之境。曾经很多人为了夺取此山,酿成了一场腥风血雨,祖师爷为了避免此山的困扰,特将此山湮没于云里雾外,绝迹江湖,事隔多年,人们也渐渐忘却了齐云山这片乐土。”


“这好像,跟我们拓跋有点儿像。”


听到挞拔玉儿这语调,宁珂知道,自己算是过关了。



“我想看看,大师兄的房间。小雪妹妹,你愿意带我走一趟么?”

天晓得宁珂此时一张笑脸挤出来,有多虚伪。


“好,我带你去。”小雪点点头,拉起她的手兴冲冲地便要上楼。


宁珂察觉腕间忽有一股力量涌入,心下了然。


人前一副单纯可怜、出尘绝世的模样,遇到自己喜欢的人,还不是不能免俗?

宁珂不屑。


宁珂反手握住小雪,紫光凝聚,伏入后者掌心。


你要看,本宫便让你看个够。

宁珂面上柔柔莞尔,心下冷笑。


“……额…剑霜姐姐,这边走。”

果不其然,须臾的功夫,小雪便诧然松开了宁珂的手,逃似的上了楼。


留下一脸懵懂的靖仇和玉儿,宁珂欠了欠身,也跟了上去。



“他的颈椎受过伤,根本就不能睡枕头。”

指尖拂过床上松软的被子,宁珂徐徐道,便想到五年前那一场战事,心头仍是一紧。


“……是吗?我没有听他说过。”像霜打的茄子般,小雪话里满是自责。


“平常他的生活都是由我来照料的,他哪会知道这么多琐事。”


“你看,他最怕热了,还盖这么厚的被子,晚上一定经常醒来吧。”


“是的,怪不得……”


小雪跟在宁珂身后,察觉到眼前这个女子与装扮不符的气场。




第一次回齐云山,宁珂未曾想,半路杀出个杨素,更没想过书香也被那老狐狸利用了。只得稳住陈靖仇一行人。

好在人为了友情,真的可以发疯。


看着陈靖仇和玉儿的马车消失在闹市中,宁珂转头便对于小雪冷了眼色。


看着剑痴孩童般拉着于小雪不放,宁珂真恨啊。

从血池,到七星水晶链,再到将要面对的巨海,想到最后取得了崆峒印,最后竟然还有一个于小雪。


他真的不会变心么?


宁珂不敢说自己什么都不担心。



成为剑霜的这几日,宁珂觉得自己情绪多得有些不像如今的自己了。


她是魔,睡与不睡都无妨。

一个变幻,来到了剑痴与那女娲丫头的屋子。


女娲丫头虽然识趣,不愿与剑痴睡在一屋,但架不住剑痴的胡闹。


宁珂也懒得计较。

都不重要,只要快些取到崆峒印,她的宇文拓便能回来。


她施法让于小雪深睡,走到床边,握住他的手腕,紫光伏入其中。


这是二人从前总玩的把戏。

以前他总是将她那点心思窥探得一清二楚。


宁珂闭上眼,只看到了于小雪和陈靖仇。

她忘了,剑痴喜欢的,是于小雪。



他是剑痴,可剑痴睡得很香只因为没有用枕头和厚被子。


四仰八叉的睡姿过于放旷。


宁珂笑了,这便够了。





“看来少了我,他连喜欢的人都不一样了。”

宁珂想起恶念元神的话。


“你的意思是,少了恶念元神的宇文拓,不会再喜欢我?”

“我可没这么说,但我现在还是想抱你。”


宇文拓不会有这么多话,她替自己醒了醒神。


“可惜你只是他的一部分。”


“至少我跟他喜欢的是同一个人啊。”


宁珂只要宇文拓,完完整整的宇文拓。





“是你吗,爱念元神?”

又想起那日雨帘外,陪她看雨的爱念元神。

一双眼睛脉脉含情,是曾经的她希望看到的样子。


“这二十八年来,如果没有你,我根本坚持不下来,你是我心里最重要的。”


“可是你从来都不会这么说。”


宇文拓永远不会这么说,但宁珂早已习惯了。

“因为这些话,我一直都藏在心里面,我还想告诉你,你真的好美。”爱念元神一双手轻轻搭在他的肩上。


“你不要再说这种话了,我有点不太习惯。”


“我以后每天都要这么说。”


“要是他能够像你这样,多好。”


人类的感情,总是能让她心旌摇荡。


宁珂承认,可是她凭什么,不能都拥有。

魔界不是自诩至尊无上么,连感情都把握不住,谈什么掌控一切?


宁珂偏要试试。



“我的好徒儿,魔是斗不过感情的。”

窗外一道黑浑的光影掠过,男子一身玄色长衣,却是一番书生面相。


“休瞑?”

宁珂后来才知道,她在人间喊了两年师父,不过是魔君父皇为了帮助她派到人间的使者。


“本公主的真身已经归位,你还留在人间做什么。”


“那公主你又有何必要留在在此处?按理说,你在或不在,宇文拓那小子为了他母后都会为我们寻找五神器,莫非公主舍不得了……?”


“本公主要做什么,轮不到你多嘴。回去吧,我记得,父皇身边,你也算得力。”


“公主放心,我不会打扰你,只不过我留下的理由,与公主一样罢了……想不到,公主也能记得我。”

休瞑说罢,抬手要搭在她单薄的肩上,终究还是放下了。


“公主切记,崆峒印,是最后的法子。”


“父皇那边……还是快些回去复命的好,你好自为之。”

宁珂向来爱憎分明,休瞑帮过她,无论是从前在魔界,还是后来的人间,她不会忘记。


宁珂看着黑影消失在月色中,心中忽有感慨。

“若你不在,曾经的宁珂,会存在得久一些吧。”






好在靖仇真的带着崆峒印回来了。

听他说起拓跋玉儿中毒的始末,又看着陈靖仇一回来便对于小雪嘘寒问暖的样子,宁珂只叹陈靖仇不识好歹。


不知珍惜眼前的灯火,偏偏去撩拨那水里的明月。




几番辗转,她施以障眼法,躲过了杨素派来的追兵。


陈靖仇的眼泪开启了崆峒印,时光凝滞。


宁珂拉着痴痴傻傻的剑痴站起身,将水晶链第三次戴到他的脖子上。


眼前的傻大个脑袋一耷拉,一下子昏了过去。


“宇文拓——一定要回来!”

宁珂话音出口,数月来积攒的情绪随之溃决。



眼前的人缓缓抬头,目光冷淡生寒。


“是你么?”

抑着心中的情绪,宁珂急急问到。


“…你说呢?”


宇文拓抬头,故意逗她似的,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,方悠悠道。


“……你知道我有多么想念你么?!”

宁珂闻言,笑靥绽开,如一场雨让枝头抽红吐绿。


她雀跃着抱住他,半张脸埋在他的颈间。


“这是你自找的。”

宇文拓嘴上不饶人,却已经把她狠狠揉在怀里。


宁珂闻言,一记拳砸在他背上。


只可惜,没能看到某人被打了一下还笑得很嘚瑟。





本章没有我预想的很紧张的情节,因为去补了原剧发现剧里讲得挺清晰了,主要是脑补一下人物状态。本章不甜,所以同时更新一篇糖精番外。下一章会写宇文拓视角回忆的剑痴之旅。感觉这个角度比较可以抠新糖。


 

评论(20)

热度(21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