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ooorry

杂食嗑糖叽

【皓嫣】驿馆一夜

【入坑场面的脑补短打】



夜华初上,烛火方兴。 


“我想我阿耶了,我们什么时候能回长安啊。”


拖住这家伙。

李乐嫣心想。


“……”

皓都没回答,心下了然。



“公主请歇息,属下告退。”


“你别走……我不想歇息,你就在这,待着。”


“……”

他以为她怕他。



“喂,你为什么不说话呀。”

李乐嫣的软糯语调磨人而不自知。


“……公主让我待着,我便待着。”

他低着头,莫名觉得放在膝上的手无所置措。


“你一本正经的样子……还蛮好笑的。”

李乐嫣抿了抿唇,嘴角不禁扬起。


她话间夹着一段盈盈的笑意。


浮星入水一般。



“时候不早了,孤男寡女,属下实在不方便在这待着,告辞。”


奈何他的长夜里,从未有过星星。




“诶——别走!我的话你又不听了么?”


“……”

她命令式的口吻略显刻意。


他收回迈出半截的腿,只得乖乖坐下。




“你看,这是我绣的小兔,别人绣的小兔是红色的眼睛,我绣的小兔是绿色的眼睛,因为兔子眼里是草地啊……那是一片自由,我也想要自由。”

李乐嫣两手张开帕子,说道凭心处,脑袋微微抬着。


“……”

他目光低转,留意到地上的人影,那两束娇俏的发髻倒是挺像兔子的一双耳朵。



“你怎么这么不懂礼貌啊,你一直都这么冰冷吗……对你义父也是如此?”


“……”霎时间,他沉了脸。


“我好像从来没见你笑过,你会笑吗?”


对座的人眨巴眨巴眼,语气好奇而认真。


“皓都,我跟你说话呢,你聋了么——”

她睁大了琉璃珠子似的眼睛,往前探了探身子。


不可置信的眼神天真得愁煞人。


惹得烛火一晃。



皓都已经大步到了门前。



“额呜呜呜我也太可怜了吧……长歌至今下落不明,我又要被阿耶送到草原去和亲,如今又被你们莫名其妙地带到这个地方来…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,呜呜我从来都没有一个人过过夜——我想我阿耶了,我想回家……呜呜呜…”


皓都最讨厌装模作样的人。


于是,统领大人扭头就把桌边扯着帕子虚张声势的小娘子一把抱起来。


拎兔子一样轻巧。



“你、你干什么,你放开我,放我下来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皓都……”


皓都把李乐嫣丢到床上的动作显得有些不耐烦。


她怔怔看着他顾自转身离开,即在离床榻丈余的地方坐下。



“公主请歇息,属下就坐于此,不会离开。”



真的不走?

李乐嫣不信。


怀疑之余,竟鬼使神差地乖乖躺下了。





外头的更声敲了三下。


终于不再听到翻来覆去的动静。

想来是睡着了。


皓都站起来,屏着气息,踩着刀尖似的向里间走去。

旁人看来却是步态如常。



肆意凝视起那蜷缩向壁的小身板。


他果然还是令她害怕的。

他眉眼一敛,止了步。





将阑的时分,李乐嫣便醒了。


幽州夜寒,冻得她裹紧了身上的褥子。


一翻身,看到他干坐着的背影。

仍旧一动不动。


果真守了一整夜?


她一秃噜坐起来。



“皓都?”

只用蚊子般大的声音,她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
“……”

毫无意外,回应她又是的沉默。


坐着也能睡着么?

这么凉的天气。


她突然不忍心。


抱起床上的褥子就下了地。




周身忽被一股暖意包裹。


一双纤足映入眼帘,清洁如藕白。


不是她还有谁。

皓都暗暗叹了口气。


一抬眼,看到李乐嫣摊着手,欲言又止的傻样。


“我、我以为你睡着了……地上凉,你守了一夜了……”


她还是被他冷淡的目光吓得一哆嗦。


“……”

皓都略略扫了一眼站在面前的人,眉头一皱,蹭地起身。


“喂——”


李乐嫣说话时,已经被皓都两手拎起来。


“你、又要干嘛。”她看了看自己现在四肢悬空的处境,没出息地搂住他的脖子,“放我下来——”


“公主既然知道天气凉,就该穿好鞋袜。”


“……”

李乐嫣如梦初醒,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两只光脚丫子,蔫蔫无话。


“……皓都,方才你看到的,都不许传扬出去。”

李乐嫣憋红了脸,往他耳边低凑,沉声硬气道。



“只要公主听话,我什么也不会说。幽州已逢多事之秋,公主想必也不想再生枝节。”

皓都的话像一盆冷水,浇了她一头。


“你……”

搁在皓都肩膀上的手攥成拳。

李乐嫣还是忍了。


这家伙居然能说这么多话,还把她说得哑口无言。


可是她一个公主,不过一夜光景,便被一个侍卫拎兔子似的抱来抱去。



他真当她是兔子么?



end.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